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我市沿沟乡脱贫攻坚推进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9:45 字体[ ]

  为增强沿沟乡各级干部对扶贫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推进沿沟乡脱贫攻坚工作,520日,沿沟乡组织召开、村干部精准扶贫培训会,对扶贫工作进行培训交流,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沿沟乡党委书记苏怀亮主持,包村领导、帮扶干部,各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沿沟乡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沿沟乡党委书记苏怀亮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各类扶贫人员档案归类,注意相关佐证资料;二是要做好动态调整相关记录,在工作程序上要准确详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胜对扶贫工作进行了强调,第三督察组郭峰伟做了基本知识讲解,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传授脱贫攻坚知识。讲解内容主要围绕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等方面展开,内容详细、实际运用性强,对各村扶贫工作开展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沿沟乡党委副书记、常铭指出近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一是政策概念掌握不透,二是扶贫归类认识不清,三是工作总结汇报不到位。要求各村要吸取脱贫攻坚督查组检查中的意见,加快完善相关工作,避免出现类似的失误,对好的经验方法要相互借鉴学习,再次召开村内恳谈会进一步了解村风民情,把每一户的基本情况摸清摸透。  

                                                 (张爱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