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环境整治不停歇,轩煤街道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5:15 字体[ ]

近日,轩煤矿区街道各个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轩煤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志愿者组成的“联合突击队”,对社区环境开展集中整治进行“大洗脸”行动。清除“牛皮癣”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在推进过程中,鼓励居民充分参与对乱堆乱放、乱贴乱挂、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协调配合,有的捡拾绿化带隐藏的垃圾,有的清理卫生死角和阳台下堆放的杂物,有的装运积存的装修废料,有的清除墙体张贴的广告,有的更换健康教育宣传栏,环境整治工作如火如荼进行。居民反映的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获得极大改善。

轩煤矿区街道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全方位、无死角、高标准、树新风”的目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社区干部全员下沉,积极推进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长承包制,层层落实责任。要求辖区单位主要负责人认领区域,认领问题,按期限立行立改,社区工作人员采取不定时巡查制,严看死守。对于存在困难及问题,街道想办法,找支持,多方协调。近日轩煤矿区街道轩煤物业公司领导沟通协调,对吉祥花园社区路面破损现象进行整体规划翻修,在物业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共维护破损道路12000平方米,维修厕所两所各57平方米,维修隔窗护栏110米,油漆美化栏杆196平方米,室外下水改道110米,停车划线260米,规范经营便民市场450平方米,老年活动中心2号地下停车场改自由集贸市场1200平方米,更换垃圾桶100个、果皮箱100个、大垃圾桶50个。此次环境整治行动使得问题点位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吉祥花园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社区居民纷纷举手点赞。

轩煤矿区街道以“爱国卫生季”为契机,进行大力宣传,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单等载体,加大对公共卫生、健康科普知识、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经常性开展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维护卫生环境意识,提升群众自我保健的能力,加强居民文明知识、健康知识、法律意识和道德意识教育,在全街道形成服从全局齐参与、人人动手搞整治的良好氛围。据统计,街道共更换宣传栏21处,张挂条幅15条,发放宣传单5000份,发放商户告知书150份。

通过整治和规范,轩煤矿区街道“颜值”提升,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状得到了大改观,使居民的居住环境旧貌换新颜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卫生舒心的宜居环境。环境整治是一场持久战,这项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整治行动的系列措施促进了街道和辖区单位卫生管理向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迈进,巩固了省级卫生城市的创建成果,使良好的环境卫生惠及广大居民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