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龙王堂村养驴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22:01 字体[ ]

  龙王堂村位于南白乡西端14公里处,与子干乡接壤,地形沟壑纵横,属丘陵山区地带,全村有154387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37103耕地面积1679亩,均为旱地,主要农作物为玉米、谷子、豆类等作物,受自然条件影响大。龙王堂四面环山,是厚的天然牧场近年来,利用独有的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肉驴养殖,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龙王堂村现有种养专业合作社一家,原平市聚龙种养专业合作社,由村主任张巨廷担任法人,成员覆盖了龙王堂村所有贫困户,采以驴入股,集中养殖,统一购销,每户分红的制度进行管理现有养驴户50余户,年存栏100余头,为了降低养殖成本,增加贫困户收入,制定了白天轮流放养,晚上回家后各自喂养的模式,全村肉驴白天只需一人照看,肉驴白天吃山间青草,晚上吃玉米饲料,这种集中放养与分散喂养相结合的方式,既节省了人力成本,又提高了养殖效率和质量,使得肉驴既育肥快又肉质好,广受市场青睐。 

  龙王堂村在家务农的农户基本每户养殖有两头母驴,每头母驴平均每年产可收入3000农忙时还可用来精品肉驴养殖已经打造成龙王堂村的产业名片,成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有效提高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 

  下一步,龙王堂村党支部将带领全体党员、全体村民,坚持矢志扶贫,决战脱贫,使命担当,自力更生,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全面小康,向乡党委乡政府、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