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找差距、破困局、蹚新路、争一流”大讨论专栏报道:沿沟乡聚焦问题解决开展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08:49 字体[ ]

  沿沟乡在“找差距、破困局、蹚新路、争一流”大讨论中结合全乡实际,聚焦问题解决,重点解决治理能力不强、服务质量不高、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 

  沿沟乡是我市的北大门,旅游资源丰富,农业条件优越,在“找差距、破困局、蹚新路、争一流”大讨论中沿沟乡形成了抓旅游龙头,升级传统农业的思路。在农业产业结构整体升级上重点抓了“五个培育”。一是培育引进农业企业“产++销”一体化项目,二是培育本地专业化合作社,三是培育建设规模化订单农业生产基地;四是培育“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五是培育设施农业生产基地。到目前,沿沟乡调整种植农作物四万亩,占总种植面积的百分之五十。同时,在全乡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共出动清运机械1000台次,清理垃圾1.8万余吨,清理乱搭乱建7处,规范文化墙、宣传栏58处,全乡34个村三个村已申报第三批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 

  沿沟乡党委书记苏怀亮表示在破解难题中开新局、理新路.充分发挥大营温泉再城镇化的引擎作用围绕慧远故里三班故里等文化旅游资源实现小城镇开发和城乡工贸集聚、特色农业发展、生态旅游康养生态林牧建设“一乡多点”的组团式推进、差异化发展把沿沟乡大造成文旅目的地特色农业示范园、生态康养综合体 

(王立勇 段少雄 姬林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