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鼓足干劲促发展 凝心聚力奔小康 子干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会纪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6:46 字体[ ]

  9月21日上午,“‘大美原平晒起来,讲好我的扶贫(脱贫)故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感恩新时代、奋斗你我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在子干乡隆重举行’”。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白佳丽、新闻科科长王彬琪、文化产业科科长张梦圆,子干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邢三强,党委副书记高建忠及全体乡干部,部分村干部、参加宣讲的代表近50余人。与会人员现场聆听了来自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长、帮扶干部、部分村党支部书记等5位选手的精彩宣讲,比赛以讲故事的方式进行,以自己脱贫攻坚历程、干事创业的亲身经历为题材,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际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通过他们现场讲述自己的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通过深入总结推广脱贫攻坚、致富路上的工作经验,选树一批典型人物,努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参与勤劳创业的浓厚社会氛围。

  1、来自子干乡联校的驻村工作队长冀巨民,在扶贫的工作路上面对困难知难而上、风雨兼程、不畏艰辛、走村入户、了解政策、因户施策,通过危房改造、教育资助、雨露计划、产业帮扶等一系列的政策帮扶,使贫困户的居住环境、生活的幸福指数都有了极大的提高,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驻村献真情、倾心帮扶贫困户,得到贫困户的认可。

  2、来自子干乡卫生院驻村工作队队长申镖,他带领工作队员,高举脱贫攻坚大旗,主动履职尽责,工作不浮在表面、不流于形式,一门心思扑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对方的所思所想,暖心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在扶贫的工作中共同铸就了扶贫伟业。

  3、来自2019届选调生董冰峰,他带着子干乡党委、政府的嘱托,担重任、下农村踏上扶贫之路,他与东南贾乡村两委、贫困户、村民一起工作生活,用“绣花”的功夫默默耕耘,得到大家的认可,为新时代的选调生作了有力的见证。

  4、东南贾村党支部书记赵顺宝,在他的带领下通过产业发展强经济,老百姓过上安居乐业、富裕殷实的美好生活,如今的东南贾村到处绿树成荫、鲜花飘香,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效益、社会效益达到前所未有的佳绩。

  5、有扎根基层、助推乡村振兴的选派干部停旨头村党支部书记张会伟,他满怀雄心壮志一心扑在村级事业中,通过与停旨头两委班子成员、村民、贫困户心与心的沟通,通过沉下心、用真心,在短短几个月的艰苦奋斗下,用实际行动使停旨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外,市委宣传部一行在子干乡有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东下庄、蔡家岗、东南贾村,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实地走访,与贫困户面进行了对面交谈、心与心贴近,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创业,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东下庄村贫困户韩明怀

东南家村贫困户赵关怀

蔡家岗村贫困户蔡树青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现了他们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精神风貌。通过今天的宣讲活动,为广大群众传递了致富的经验,树立了致富的信心、决心,使在座的每一位深受启发、倍感振奋,给解决内生动力不足注入一剂猛药,真的是扶贫扶志扶智树典范,踏平坎坷成大道,长风破浪定有时!

  供稿:毕惠云

  审稿:高建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