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王家庄乡关于加强遏制“小火亡人”火灾 事故工作安排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6:38 字体[ ]

  9月29日下午,王家庄乡召开了关于加强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工作会议,全体乡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高林就做好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必须清醒地认识当前火灾形势的严峻性,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坚决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确保我乡消防安全形势平稳;二是抓住关键,排查隐患。要吸取小火亡人火灾事故教训,紧紧盯住容易发生火灾的重点、薄弱环节,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和专项治理,全力消除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三是狠抓落实,增强成效。大家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对排查出的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坚决把火灾多发势头遏制住,杜绝“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

  人大主席、分管领导王韵对全乡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高站位,防患未然。深刻汲取近几年来全国火灾事故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二是广泛宣传,营造声势。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要高度重视防火宣传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防火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地做好防火安全常识的普及;三是强化责任,推进落实。按照责任分工,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防火安全工作机制,整合监管力量,借用网格长力量,切实把火灾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