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子干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6:40 字体[ ]

  1010上午,子干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落实推进,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包村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玮华同志主持,各分管领导就组织建设、信访、“三零”单位创建、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农村乱占耕地摸排、疫情防控、秸秆禁烧等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细化了任务、分解了责任。 

  会上,党委书记张玮华首先传达了10月8日晚,忻州市、原平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原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常务副市长李秀文,副市长朱清云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面对当前山西两期突发重大安全事故,我们倍感任务艰巨繁重,全乡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提高识别风险、控制风险的能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一定要着眼于543工作机制,全乡干部要做到上下联动、彼此配合、抓小抓了,特别要重视野外用火的查处力度;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的汇总上报、“两违”工作的整改到位情况,坚决杜绝各种隐患变成事故。 

  其次,与会人员共同研究部署了子干乡的组织建设、“三零”单位创建、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所有信息核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包村干部要入村入户,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并在入户过程中进一步自查“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的落实,核查信息时,务必从基本情况、家庭成员情况、收入情况三方面进行详细跟进,确保工作做细做实。 

  当日下午,在乡党委副书记高建忠同志、乡纪检书记赵会明同志的带领下,乡工作督查组通过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乡各村就上述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党务、村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督促检查。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一行首先看办公场所是否有专人坐班值守、坐班日志记录是否健全规范、办公场所是否干净整洁,“三会一课”是否执行规范,是否真正把党建、“三零”单位创建、乱占耕地摸排、“两违”整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危旧房屋整改、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工作逐一落到实处,通过与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的谈话了解、两委班子成员对工作开展和推进的熟悉度,掌握各村各项工作的落实程度。 

  通过此次督查检查,助推了乡党委全面掌握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凝聚了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向心力,调动了乡村两级干部以党建工作统领全局,凝心聚力抓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形成了上下团结、共谋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 

                                供稿:毕惠云 

  审稿:高建忠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