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西镇乡组织脱贫攻坚实战演练做好迎接普查工作准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5:41 字体[ ]

  为夺取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西镇乡全体干部、驻村工作队放弃周末休息,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实战演练,通过自己找、认真查,对全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大体检。 

  此次脱贫攻坚大检查,由乡党委书记兰彦勇、乡长亢红勇带队,分五个片区开展,重点紧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住房保障,对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脱贫达标检查,对贫困户实际情况与系统数据进行再算账再核实再比对,确保所有贫困户收入算账与实际相符。 

  兰彦勇强调,各村要以此次模拟演练为契机,熟悉脱贫攻坚检查工作的每一项要求、每一个流程、每一个细节;要培训好引导员,对模拟应答环节要做细做准,做到超前谋划,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此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西镇乡通过此次脱贫攻坚大检查,旨在正式普查前进行实战演练,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对贫困户信息再核实核准,对存在问题和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强化问题整改落实,补齐工作短板,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做好普查准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