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子干乡召开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5:27 字体[ ]

  2月22日上午子干乡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全乡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邢三强主持。

 

  围绕森林防灭火、秸秆禁烧、疫情防控三零单位创建暨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各分管领导进行了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秸秆禁烧工作方面:因近期雨量偏少,天干物燥、气温回升,按照原平市委、市政府2月21日下午召开的省、忻州市、原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要求乡村两级防火工作提前进入备战状态,树立全民参战思想迅速组织人员就位采取有效措施,不折不扣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尤其是重点地段、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坚决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不黑一块地;包村干部务必亲自进村落实指导自己所包村的工作,熟悉掌握村情,重点难点地段排兵,通过防火人员戴袖章三轮车电动车插彩旗,张贴标语,悬挂条幅等方式营造浓郁的防火氛围,政府将在召开调度会会随机抽查各村防火措施的落实情况    

    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目前全市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比较平缓,全国近期数据报告零增长,但是还比较严重,各防疫卡口依然不能松懈,只要有易感人群就存在隐患,还需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零单位创建暨平安建设工作方面:按照近期“三零”单位创建有关精神深刻汲取山西吕梁发生一起命案导致三死两伤事件的教训要求各村每周四必须如实报回婚姻家庭邻里矛盾纠纷排查表;两会信访维稳工作方面,不管是个人因素、群众积怨、政治因素我们应提前介入,将潜在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村里的天主教、耶稣教、小等都不能有聚众活动,村里的网格员、村民代表、两委班子成员都要积极参与到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通过沟通、协调,群策群力做好稳控工作;注重加强重点人员、区域、物品道路交通隐患的管控,形成长效机制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邢三强最后强调:春节假期已过,我们“收心归位”,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中。围绕全乡的经济工作,加强对重点项目工程的对接,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新一年的工作早思考、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全上下要统一思想积极作为,为子干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原平市子干乡人民政府 

2021年2月23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