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中阳乡召开乡村干部大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2:53 字体[ ]

  4月6日上午,中阳乡召开乡村干部大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郭峰伟主持,乡村两级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乡党委书记王娟、副乡长张官生、副乡长罗晓霞、副乡长张婷婷就人居环境整治、护林防火、疫情防控、旅游发展规划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护林防护工作,会议要求,目前已进入春耕备耕时期,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单等,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要强化人防技防,加密巡护巡查频次,重点村要加大防范力度,护林员、防火人员全部动起来,时刻绷紧护林防火的“弦”,不能松懈,发现一起严厉打击一起。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在第二轮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前,各村要按照村情制定整治方案,形成“一村一策”,及时对道路两侧的垃圾清理,村容村貌进行整体打造,人居环境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要拿在手上、放在心上、做出实效,将中阳乡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镇。 

  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落实“平战结合、人物同防”要求,做好常态化的外防输入。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管控,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日常防控措施。要科学谋划,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旅游发展规划工作,会议指出,中阳乡作为文化旅游重点乡镇,除五峰山森林风景区、练家岗惠济寺外两个重点景点外,结合各村村情、土特产,以农村生活为基础,继续打造具有“中阳特色”的农耕庄园,将游客多措并举“引进来”真情实意“留下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