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找差距、补短板大牛店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2:55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改变我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大牛店镇于2021年4月6日上午9点召开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毕俊礼主持,全体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毕俊礼强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步,时间和任务都已明确,要求各村支部书记结合本村的实际进行整治,党员干部要带头,动员全体村民等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现干净整洁美化亮化的目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彦兵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村加快整治工作进度,紧盯薄弱环节,对村内外的垃圾、门前的四堆及菜畦村内的私搭乱建、墙体广告、小广告等问题,要倒排工期、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每天都要有新的进展。镇纪委要每天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意见书,并建立台账。对不作为、慢作为的镇村干部要根据情节进行相应的处理。同时对动作迅速、整治效果好的村,要表彰奖励,形成你争我赶的氛围。 

  会议结束后,大牛店镇组织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长共计45人赴大林乡进行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效果,并与乡村干部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做法进行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推整治工作开展。大家依次到大林乡的先进示范村南苏鲁村、北苏鲁村、西神头村和后进村敬家庄村实地查看,听取村支部书记的好的工作做法,并进行交流。南苏鲁村支部书记指出要想保持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就要注重日常管理,要让村民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让村民自觉树立人人都是保洁员的思想。 

  敬家庄村的做法是充分发挥干部的引领和带头作用,支部书记带头清理自家门前菜畦和门前四堆,在干部的带领下,村民也自发清理自家菜畦和乱堆乱放,目前已经全部清理,下一步要进行硬化路面和绿化工作。 

  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是困扰大林乡的老大难问题,数量之多、覆盖面之广、清理费用也大。对此,大林乡党委书记张志勇对捡拾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是实行市场化管理的方法,发动群众捡拾,政府予以定量定价并收购,然后进行集中处理。此举激发了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老人妇女齐上阵,花少量的钱办大量的事,使大林乡的环境卫生整治效率大大提升。 

  大牛店镇党委书记毕俊礼最后强调,大牛店镇各村要立足实际,把大林乡的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自身工作中,寻找差距,补齐短板,真抓实干,积极整治,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切实提高村民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