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学习身边党史、感悟云水精神---云水镇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0:10 字体[ ]

  4月7日,按照镇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云水机关党支部组织全镇机关干部以及各村支部书记共计58人,开展“学习身边党史、感悟云水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了解革命经历,感悟红色精神 

  上午9时,全体人员乘大巴车到达屯瓦村刘少奇朱德路居馆。首先由党委副书记王俊详细地介绍了路居馆的革命背景、故事以及意义。 

  1947年4月16日,刘少奇、朱德等中央工作委员会在前往晋察冀边区的途中在屯瓦路居了三天两夜,在此期间,主要领导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开展工作。朱德同志作对周边敌情态势的军事斗争问题重要指示;刘少奇同志则对人民大众最为关心的土地改革问题进行调研,作出重要指示:“抗战胜利后,农民迫切需要拥有土地,必须实现耕者有其田。但在各解放区大部分地区还没有实现这一正当要求,所以必须由抗战时期的减租减息政策,改为没收地主土地,分配给农民的政策”。因此原平的土改工作早于全国各解放区近半年。 

  随后,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对党忠诚、永葆本色、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经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干部对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奋力争先”的精神更加钦佩,深深地感受到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生日献礼。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