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吉祥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先进看齐”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5:5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办好实事,以努力提升社区综合管理工作水平,更好服务于辖区百姓居民,打造文化、和谐、法制街道,彰显“吉祥”特色为宗旨,吉祥街道积极谋划,开展学习教育“向先进看齐”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服务水平和学习创新能力 

  47上午吉祥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冠星带队,街道班子成员和各社区党支部书记一行前往城西社区观摩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城西社区党委书记田会涛的陪同下,街道一行人参观了社区党建阵地、办公版块等硬件建设情况,听取学习了三零创建、党史学习教育、矛盾排查工作、纪检工作运行、志愿者队伍建设、五心服务法体系建设、为民服务举措、创卫复审工作做法等先进工作经验。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从党建文化为主题将展厅与社区服务中心完美融合的创意中受到很大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社区建设中要做到创意领先,功能齐全,亮点突出,时时处处体现出社区干部居民干事创业的精神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吉祥街道办事处主任辛晓勤指出:今后社区建设要在优化空间,在保障各方面服务内容的情况下,努力提升社区自我造血、自我发展的能力。以社区养老服务及文化服务为重点,搭建资源配置与需求平台,提高社区服务水平,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提升社区群众归属感、幸福感。 

  “向先进看齐”主题党日活动下午继续在王家庄乡展开,街道辖区四个村的支部书记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在龙泉庄村、南怀化村、弓家庄村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设施农业园区建设的成果。 

  通过实地参观和聆听经验方法的介绍,参加活动的支部书记感受到了党员干部、群众等共建共享发展成果,开阔了眼界,也拓宽了思路,同时也感到了压力和责任。纷纷表示,未来要着力将党建阵地建设工作抓好、抓实,发展各自优势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切实为民服务。 

  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冠星对今后吉祥街道建设提出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创新创效竞赛活动为目标,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瞄准党建引领切入点,将党建与村、社区服务工作相融合,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全覆盖,全面提升街道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