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中阳乡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4:49 信息来源:原平市中阳乡人民政府 字体[ ]

   11月2日上午,中阳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郭峰伟主持,全体乡村两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我省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对党员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提出要求,擘画了山西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承前启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以“全方位推动”为横向维度,以“高质量发展”为纵向标尺,形成“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的工作矩阵上来,以再创业的精神,凝心聚力、凝精聚神加油干、抓落实,切实把大会的各项部署转化为有效管用的政策举措和狠抓落实的自觉行动;要统筹兼顾,全力做好重点工作。 

  张官生副乡长对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重点部署了“十月一”寒衣节防火工作。他指出现在已进入防火关键期,要把护林防火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各村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严禁焚烧秸秆,严禁野外用火”宣传;严管严惩、精心安排、压实责任;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 

  罗晓霞副乡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大家认清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一是加强对入境人员、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原人员等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防止内部出现意外情况。二是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理性认识疫情,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三是红事严办,白事简办,及时报备。 

  会议还对村委换届、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乡村干部从思想上对各项工作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严格落实,开创全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