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大牛店镇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开展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4:53 信息来源:原平市大牛店镇人民政府 字体[ ]

  近日,大牛店镇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相关会议安排部署,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当前护林防火工作进行精细化部署。在11月5日传统祭祀“十月一”防火特险期间,早7时全镇所有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全部下沉驻村严防死守,全体村干部、护林员切实盯住“五头”,重点看好“五口”,严格巡查“五边”,确保全镇做到文明祭祀、安全祭祀。 

  当日在加强监管和巡查的同时,针对性的开展了突击防灭火应急演练。11月5日13时38分,镇村干部和防火队员在巡查过程中,突然收到镇党委书记亢红勇紧急指令,称该镇大牛店村南垃圾场有火情,要求镇、村、警、企等防灭火应急队伍迅速到位处置。接到指令后,镇防火巡逻队、村应急小分队、企业应急小组和派出所民警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立即开展扑灭火工作,13时50分,防灭火演练结束。 

  此次应急演练共出动应急队员30余人,风力灭火器2台,洒水车1辆,装载机1台,用时10分钟左右。通过演练增强了全镇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镇、村、警、企“四级联动”机制的有效配合。对演练中暴露出的个别队员灭火设备使用不熟练、协同配合效率不高、调集机械不及时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点评和互相交流。参与人员表示工作中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技能训练,注重通力配合,努力锻造一支过硬的防灭火应急队伍,着力做好全镇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