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中阳乡召开新一届村民委员会干部任职动员大会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7:27 信息来源:原平市中阳乡人民政府 字体[ ]

  11月23日上午,中阳乡隆重召开新一届村民委员会干部任职动员大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郭峰伟主持,全体乡干部、15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乡党委书记王娟同志对新一届村民委员会干部作动员讲话。首先对当选的干部成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其次她强调,支村两委干部责任重大,一方面巩固脱贫攻坚、乡村建设、护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仍要抓紧实施落实;另一方面对于群众关系的热点问题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以科学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发展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此外,王娟同志结合中阳乡实际情况,对村“两委”干部作出如下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做好各项交接工作,确保村级事务正常运转;二要攻坚克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环境整治工作,对疫情防控、冬季取暖、护林防火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在部署,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要严格考核,明确责任到人,对于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要做到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并及时向群众公开、向百姓承诺。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郭峰伟在会上宣读了《中阳乡村干部考核办法》。他指出,通过目标考核,调动每个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在全乡形成上下同心,拼搏进取,风正气顺的良好氛围,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上,新一届村委主任、委员进行了自我介绍与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对乡政府工作积极配合、不拖延,切实做到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党委副书记武晓敏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用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全乡基层党支部要结合十一月“党员下基层,情义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迅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在全乡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还对中阳乡护林防火、秸秆禁烧、安全生产、抗震房验收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