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信息

追寻足迹学英烈 不忘初心建新功

——子干乡召开纪念刘子干烈士殉国79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7:46 信息来源:原平市子干乡人民政府 字体[ ]

  为瞻仰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学习先烈的忠诚正义、追寻的历史足迹;为继承和发扬刘子干“信念坚定、乐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建立乡干部职工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奋发进取的团队精神,11月30上午,在原平市委副书记、子干乡党委书记郭鑫,全国人大代表、子干村党支部书记栗翠田的带领下,乡机关干部、村“两委”主干、驻乡站所负责人共计60余人,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刘子干纪念馆开展了纪念刘子干烈士殉国79周年”红色教育活动,整个活动由乡党委副书记高建忠主持。

  纪念馆国歌雄壮,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通过向革命烈士集体默哀、敬献花篮、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钦佩之情;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解说员的生动讲解重温了79年前烽火岁月的英烈故事,触摸曾经激昂的革命历史,谱写了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为党忠诚、为革命胜利战斗不息的峥嵘岁月,让大家心灵深处再次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深刻洗礼和升华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今天,我们新修子干广场,重立刘子干雕塑,大力传承子干文化,深刻缅怀刘子干烈士和千千万万革命先烈视死如归、为国捐躯的悲壮史诗。借此缅怀刘子干烈士殉国79周年活动之际,由原平市委副书记、子干乡党委书记郭鑫,全国人大代表、子干村党支部书记栗翠田亲自为刘子干雕塑进行了揭幕。红日普照之下,“气壮山河”四个金箔大字,显得是那样的熠熠生辉,与敌人同归与尽、以身报国的刘子干雕塑,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参加揭幕活动的干部群众虔诚手捧黄菊、规矩方阵,深深寄托了对刘子干烈士的无比敬仰和深切哀思。

  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用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遗志,为真理奋斗、为事业拼搏,自觉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政绩观、事业观、名利观;树立爱党爱国、廉洁奉公形象,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在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以我市“夯基垒台振雄风、架梁立柱铸辉煌”为工作总基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自强不息,在子干乡美好明天建设的赶考路上诠释自己的爱国热情! 

    

    

    

                                                                    中共子干乡委员会 

                                                                     2021年11月30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