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省安委办考核组在我市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4:43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18日,由省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厅二级巡视员郭虎银带队的省第三考核组来我市开展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工作,忻州市应急局局长杨彦清,我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副市长贾文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清云,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寅,副市长张玮华,政府办主任褚俊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考核组严格按照省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考核标准,采取座谈交流、现场核查、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原平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工作任务进度和责任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郭虎银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此次考核的指示精神,明确了考核的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并听取了我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消防、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汇报。 

  常永峰表示,原平会全力配合省考核组工作,在实事求是展现亮点、汇报成绩的同时也会虚心接受考核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再突破、再提升。 

  会后,考核组一行分组前往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平中科晶电镓业有限公司、山西新石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原平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王家庄乡批发市场、子干乡子干村和云水镇曹三泉村等地,对我市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城镇燃气行业、烟花爆竹“五禁”、灾后房屋重建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考核检查。 

  郭虎银对我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风险的识别和管控不是纸上谈兵,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来防范应对,尤其要突出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层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把责任和使命牢牢扛在肩上;要继续认真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规矩意识”,着力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积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提升全员全社会安全防范能力,让安全与发展互促并行。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