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我市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韩丽娟 付艳芳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6:41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523日,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忻州市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常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王寅,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申国华,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及其他有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永峰指出,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工作要求,以“双安双创”为抓手,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织牢织密食品药品安全防护网,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常永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认真执行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大安全观”理念,聚焦聚力系统整治,以更强举措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严字当头,在生产、食品加工、食品流通、餐饮消费等环节严查,同时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坚持多管齐下、协同监管、综合施治,凝聚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合力,切实筑牢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屏障。 

  会上,王寅安排部署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申国华汇报了2021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安排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任务。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