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我市举行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原平区项目竣工、开工、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0:05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盛夏时节,万物蓬勃,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原平区捷报频传。630日,市委书记马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带队对八个观摩项目、九个开工项目以及七个竣工项目进行了观摩。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 

市委书记马志强 

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 

市委副书记武革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清云 

副市长张玮华 

  太忻一体化发展强势开局以来,我市积极对接、全力融入,通过建设队伍日夜奋战,已有“沙河生态公园、慧远路、范亭街、将军街通车、国道338线原平市过境改线工程、前进街东拓工程、山西宁胜高岭土有限公司6万吨煅烧高岭土”七个项目竣工,是我市实施“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夯基垒台振雄风,架梁立柱铸辉煌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竣工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周边市民闻讯前来,过往人群也纷纷驻足,七个项目在市民的期盼中完美收官。 

  在集中开工现场和分会场,记者了解到,此次集中开工的“国电投山西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原平2X18105Nm3/h生物质制气项目、大营温泉康养生态城项目(丰泽温泉康养小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滹沱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原平通用机场)、山西幸福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生物基复合材料及其下游延伸产品项目、山西彤晟化工有限公司山西原平—“长三角”精细化工科技产业园项目、永康路南延及牛卧河北街道路工程项目”九个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忻州市委“2573”工作思路,更是全市上下主动融入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创新推进“四梁八柱”产业提升战略的务实之举。 

  在开工仪式现场,市领导对项目开工致以热烈祝贺,并为项目剪彩、奠基。施工方负责人纷纷表态,要以开工就是冲刺的精神,为太忻一体化发展原平篇章交上满意答卷。 

  观摩团还对“文化路北延下穿北同蒲铁路框架桥及道路连接线工程项目、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启动区项目、原平市地下水超采区城市水源置换工程项目、同德科创新材料有限公司6万吨/PBAT新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项目、苏龙口镇下长乐、辛庄、野庄生态旅游项目、忻原大道工程原平段项目、原平市电子信息装备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二期项目”进行观摩。 

  竣工、开工和在建项目,是我市在太忻一体化发展中的重大机遇和重要成果,一个层次清晰,全面立体的太忻一体化发展建设格局正在原平落地开花,快速呈现。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