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我市召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讨会

作者:韩丽娟 付艳芳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8:52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75日,我市召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讨会。山西省统计局统计研究所所长、中国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统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培文一行,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市领导朱清云、王寅、韩海燕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陈培文表示,此次研讨会表明了原平市委、市政府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方面先行先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态度、决心和信心,值得称赞和推广。通过研讨交流,增强了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初步了解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方式、方法、路径渠道、目标任务,进一步认识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大意义,加强了专家团队与相关部门的交流,有助于推动原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的进一步实施。 

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清云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寅 

副市长韩海燕 

市政府办主任褚俊强 

  常永峰对陈培文一行来我市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我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多支持,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我市精心做好生态价值转化“原平方案”。

  常永峰强调,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是践行“两山”理念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抓住机遇,明确目标任务,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以学促用,抓好落实。要迅速建立工作专班,及时对接专家团队,盘活各类生态产品,加快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深入挖掘原平资源,开展创新性试验,构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原平模式,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山西省统计局核算处副处长、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常务理事童超进行了发言;中科院地理所严茂超教授团队专家代表郭峰就《学习时报》关于“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怎样落地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人员视频学习了中科院地理所GEP核算商洛市、涞源县等成果案例;严茂超教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就“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进行了进一步讲解指导;山西省社会事务调查中心刘宏生主任就自然资源确权、统计调查及社会经济价值评价等有关内容进行了介绍;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