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我市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18:35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9月9日上午我市在市委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清云,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褚俊强,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组组长卢春明等出席,市教科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范亭教育基金会理事市直中小学校、幼儿园、乡镇联合校、部分民办学校校长、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对“2022年原平市模范教师”进行了表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清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原平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清云对一年来我市教科系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当前我市教育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对今后我市教育的发展方向和重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各阶段,依托原平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主义教育,让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二是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义务教育要优质均衡普通高中要特色多元职业教育要深化改革。三是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市教科局及各初高中学校要认真研究国家、省市有关中高考改革的政策文件,吃透精神、把准方向,建立适应改革的管理机制和教学模式,积极稳妥推进新课程、新教材落实落地。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广大教师要紧跟时代步伐,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精通教学业务,努力成为适应现代化教育的行家里手。五是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坚持“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推进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市教科局局长刘永顺作了《教育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教育系统一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学年狠抓教育教学,打造更加优质教育工作做了安排。

  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褚俊强主持,他要求大家要深入领会和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要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加强落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崭新的风貌和务实的行动,全面推动原平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