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我市收听收看省委第10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作者:赵宇婷 付艳芳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7:21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921日,我市在收听收看了省委第10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和忻州市部署会议后,立即召开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出席并讲话,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常永峰指出,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必然加大,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好景区景点各项防控措施,强化重点机构场所疫情防控体系,不断查漏洞补短板,全面提高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进一步建立数字责任体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监管,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持续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提高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覆盖面和检测频次,发挥好“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要充实流调队伍建设,加大人员业务培训和实战应急演练的频次力度,确保各级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管理队伍始终保持激活、警觉、临战状态,切实将隐患解决在备战阶段。 

  常永峰强调,疫情防控要抓好,经济运行也要保住。各单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打好配合,准确掌握全市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做到底数清明,积极做好事关经济指标增长存量工作的数据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安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全面加强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严格督查、及时整改;各乡镇要做好本辖区范围内的信访维稳工作,专人负责、专人疏导,用心用情抓好信访积案化解,为全市安全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