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韩丽娟 付艳芳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1:07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923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四大班子领导,相关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常永峰强调,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有关部门要紧盯国内疫情形势变化,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要高效联动做好保通保畅,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贯彻各项保通保畅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严格不过度、从实不疏漏。要坚决扛牢信访维稳责任,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紧紧聚焦喜迎二十大、服务二十大、保障二十大,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解决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信访秩序,促进社会和谐,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实有效。要毫不松懈守好安全底线,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 工作机制,狠抓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国庆期间也是护林防火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日常巡护、监测预警、协同配合、督导检查,完善应急机制,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要持续抓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市场主体倍增等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分析,找准问题,全力以赴稳经济,努力实现经济预期目标。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做好正面宣传、阵地监管、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国庆和二十大期间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责任,靠前指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任务进度,定期研究处置突发问题,确保超额提前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精心组织重点项目观摩,坚定信心,全面发力,把忻州市项目观摩筹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这次观摩取得圆满成功,体现出原平的新面貌。要全面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在岗担责,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应急值守工作,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全力以赴保障全市整体安全,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韩海燕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成果进行交流发言;侯培生就“抢抓太忻一体化发展机遇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专题培训成果进行交流发言。武革慧、王彤、朱清云、银亦舟、李文杰、申国华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