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我市开展多部门联合疫情防控处置应急演练

作者:姬林强 张子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11:42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924日,全市多部门疫情防控联合处置应急演练在市实达中学举行,通过演练全面检验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卫健体局、市公安局、教科局、交通局、北城街道、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学校师生员工共计200余人参演, 

  副市长申国华出席活动并宣布实战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共设置混管初筛阳性追踪复核、外地阳性路径本地疫情处置、本地阳性疫情处置等十四个模拟场景,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各部门对国家、省、忻州市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寻找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让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更加完善,这次全市多部门联合演练对学习防控规范,增强防控意识,熟悉防控流程,发现防控短板,提高防控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申国华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涉及面广,必须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工作职责。要查补漏洞,进一步提升应急响应水平,认真仔细查找疫情防控中问题和不足,再细化和完善工作方案和流程。要强化落实,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防线,牢固树立预防重于处置的理念,变被动应对为超前防范,真真做到机制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 

  演练现场,市教科系统负责人汇报了教科系统疫情防控整体情况,上级专家对本次演练做了点评。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