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 2022-12-01 来源: 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1130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以主会场+腾讯APP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贯彻落实忻州市疫情处置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就做好我市相关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忻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马志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等部分四套班子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其他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驻原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无疫市创建活动”专项督导组组长、各卡口防控点公安、交警带班领导、火车站、西站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切不可掉以轻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牢固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做到不侥幸、不放松、不落空、不动摇,按照既定方针,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最短的时间管控扑灭疫情。 

  会议强调,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基础保障,要精准掌握核酸检测底数,持续优化完善核酸检测措施,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快流调溯源,强化精准管控,进一步提高转运、检测等环节质效,抢抓时间,快出结果,助力精准防疫;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要持续加强院感防控,严格工作人员管理,做好医务人员培训,切实提升医务人员疫情防控能力和自身防护水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卡口排查管控,规范入原、离原人员风险排查,落实重点地区返原人员闭环管理措施;要统筹做好返乡务工人员、学生等信息摸排、管控工作,加强联系对接,加大排查摸底,做到未返先知、即返即知、即返即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同时,对一线抗疫人员要关心关爱到位,进一步强化队伍保障,提振抗疫信心,激发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打好这次抗疫歼灭战。 

  会上,应急处置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汇报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