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作者:栗丽霞 褚震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18:11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15日,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2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忻州市委第135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后,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马志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安排具体工作。部分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防控措施调整转段总体平稳顺利,但随着春节临近,流动人口增加,返乡人员增多,我市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把准方向、掌握主动,竭尽全力“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抓实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加大医疗物资储备、调度和医护人员招聘、返聘、培训等工作;要抓实重要药品保供,制定药品储备清单,精准组织药品投放,切实保障群众用药需求。要突出重点抓应对,做实做好重点场所、重点群体、重要节点的防控防护,特别是要抓好农村地区的防控防护,进一步畅通药品物资流通渠道,加强农村急救体系建设,筑牢防线守好底线。要进一步摸清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和有基础疾病患者等群体的人口基数、健康情况,做好分级分类管理,加快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切实保障重点人群健康安全。要强化责任保落实,各部门之间要形成工作合力,优化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行动自觉,加强宣传引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把统筹思维、系统观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全力冲收官、保民生、护稳定、抢开局、争先机,用心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就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