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我市举行“山西省疫苗临床科研基地”揭牌暨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临床研究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17:44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227日,山西省疫苗临床科研基地”揭牌暨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临床研究启动仪式在我市平安社区卫生服务站举行。副市长申国华,山西省疾控中心、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及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据了解,该项目是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投资申办、省疾控中心牵头组织、原平市医疗集团第一人民医院具体实施,是经国家药监局批准的一项四期疫苗临床试验项目,项目在我省设立2个研究现场。该项目主要目的是评价连续三批商业化规模生产的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在40~65岁人群中接种后的批间一致性。肺炎链球菌是全球范围内引起严重疾病、威害人类健康的重要病原菌,可感染各年龄段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肺炎球菌疫苗是预防肺炎链球菌感染的最有效手段。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目前是国内唯一可用于五岁以上人群预防肺炎球菌感染的疫苗。 

  申国华代表我市市委市政府对基地的建成和项目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隆重举办这次启动仪式既是原平市医疗集团第一人民医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原平卫生领域的一件喜事。这次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山西省疾控中心和北京科信公司合作必将对医院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为医院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技术合作、团队建设等方面提供难得的契机,也为医院在创新发展上走出一条新路。他希望,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国家的各项标准和流程科学严谨,认真细致的完成好此次项目任务,向省疾控中心和北京科信公司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