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莅临我市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8:24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228日至31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综合检查组,莅临我市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刘世华随同。我市市委书记马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及有关人员陪同。 

  综合检查组兵分两路,矿山、化工组前往山西忻州神达(集团)花沟煤业、轩岗煤电焦家寨煤矿、华融龙宫煤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一五二处、山西新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检查;建筑施工、燃气组前往时代广场、锦宸双玺住宅小区建设项目工地和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督导检查。 

  综合检查组采取开展座谈、交流询问、查阅台账、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模式、企业员工数量、生产工艺流程、职业健康保障、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以及安全风险管控等事项。 

  检查组肯定了我市专项整治工作指出,受检企业总体安全生产管理基础较为扎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较为得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较强。部分存在问题企业要立行立改,在限期内整改到位,并且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检查组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企业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企业生产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参加检查的有关单位和被检企业纷纷表态,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迅速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继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其他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