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市委书记马志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滹沱河生态治理工作

作者:栗丽霞 褚震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17:54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315日,市委书记马志强就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和滹沱河生态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李文杰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子干乡停旨头村,马志强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护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的汇报,并现场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坚决有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隔离带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作用,把建设隔离带作为构建森林防灭火体系、提升林区防灭火能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做好隔离带规划建设管理,切实增强森林火灾的防控能力。要强化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持续加强应急物资储备、防火监测预警、日常演练和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墙”。要集中精力、严防死守,加强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和重要人群的巡查管控工作,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从严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有效遏制森林火情发生,确保特险期森林防火形势稳定。

  在滹沱河东营段,马志强详细了解河道治理、生态修复等相关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意见。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治理、修复等各项工作,及时解决实际问题。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巩固“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成果,保障河道行洪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滹沱河沿岸相关乡镇(街道)、派出所负责人要加强河道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做到全面禁种禁播、禁养禁牧,禁止乱搭乱建,确保滹沱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顺利实施。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