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 正文

副市长郑锦绣到段家堡乡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日期: 2023-03-30 来源: 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原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郑锦绣同志在段家堡村检查防火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属地落实责任,切实消除隐患3月30上午,原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郑锦绣同志到段家堡乡段家堡村、碗架板村进村、进山路口开展实地检查。 

  每到一处,郑锦绣都重点了解进村、进山路口设卡检查、火源管控、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结合当前森林防火形势,提出解决方法。郑锦绣强调,清明将至,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入最关键阶段,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值班值守,充实应急力量,落实落细宣传教育、巡山护林、设卡检查等各项防范措施,严守森林防灭火工作底线,确保第一时间做好“打早、打小、打了”。 

  段家堡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立领导机构,制定防灭火工作实施方案。清明节期间,包片、包村干部下沉到村指导防灭火工作,所辖19个村成立了森林防灭火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任组长、“两委”干部任成员,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严格落实网格化包山头、包地段、包坟头责任清单。目前,全乡制作宣传旗500条,马甲100件,宣传条幅400条,袖章150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防火巡查车轮转起来,宣传喇叭响起来,营造了浓厚的全民防火舆论氛围。各村在进村、进山路口派专人值守,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每天在重点地段巡查,确保全乡清明节前后不发生一例火情。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