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全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

日期: 2023-03-30 来源: 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329日,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忻州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马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鑫、王寅、孙亮、李文杰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市委书记马志强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寅 

副市长李文杰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坚持把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真正统筹生态保护与高质量转型,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切实做好治水兴水、护林增绿等一系列工作,努力让原平生态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生活品质越来越高。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实行河长制、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狠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真正让“绿水青山”成为原平人民的“金山银山”;要紧扣“水+林”主题,强化“制度”保障,实现高效治理,推动任务落实;河长制要聚焦“治”“养”“防”三项重点,坚决做到巡河常态化、整治专项化、管理长效化,营造出依法管水、治水的良好法治环境。林长制要聚焦“育”“护”“防”三大重点,扎实开展“增绿”“护绿”“用绿”行动,不断创新生态造林育林模式,全力打造山清水秀、和谐美丽、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寅安排部署河湖长制有关工作;副市长李文杰安排部署林长制有关工作。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