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栗丽霞 褚震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09:59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6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关于开展“负责任了吗动脑筋了吗讲良心了吗抓落实了吗'三问一落实,”大调研的报告》上的批示、关于做好国家乡村振兴督查相关准备的讲话、关于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审议《中共原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重点改革工作安排》(讨论稿) 、《中共原平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 《原平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方案》(讨论稿)和《原平市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稿)。市委书记马志强传达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中央、省委、忻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忻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当前正在开展的调研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突出成果转化,真正通过调研带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始终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抓好巩固衔接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直面问题、正视差距,锻长补短、主动作为,坚决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翻身仗。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