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我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作者:尚泽伟 丁宁宁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09:16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6月2日,我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会通报了前期市委平安办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推进试点工作的检查情况,省级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银亦舟出席会议并讲话。

  银亦舟指出,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工作意见反馈会精神,按照忻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敏同志的安排部署,对照省验收组指出的问题,全面检点各自承担的试点工作完成情况,主动自查剖析存在的类似问题,及时强化整改措施,全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成效,全力做好迎接中央抽查复核准备工作。

  银亦舟强调,一是认清两方面的形势和问题。要认清省级验收反馈问题和今年以来我市存在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源头治理,推动各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二是做好两方面文章。要完善印证资料和实地演练、经验提炼两方面的文章,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迎接中央抽查复核。三是注重两个结合。各项工作要与省级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相关整治工作相结合,对标对表中央、省工作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工作,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四是压实两个层级工作责任。市直相关单位要扛起牵头指导、行业监管的责任,推动本系统、本行业做好验收准备工作,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扛起属地管理责任,统筹协调解决区域内难点问题。市委平安办要强化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导致问题突出,在中央复核中被扣分的单位,直接采取挂牌督办、重点管理、一票否决等手段,严格查究相关人员的工作责任。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