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处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原平新闻

山西省化工园区建设和认定管理工作现场培训会暨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作者:赵宇婷 亢素军 褚震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09:58 信息来源:原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

  3月15日,山西省化工园区建设和认定管理工作现场培训会暨座谈会在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会由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园区承办。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鑫,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我市市委书记冯小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晋荣以及省直成员单位、省工信厅化工处、各地市、开发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由省工信厅化工处处长马景波主持。

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鑫 

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 

山西省工信厅化工处处长马景波 

原平市委书记冯小宁 

原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化工行业的严格监管,化工园区能不能通过认定,直接决定着化工项目能不能落地。尤其对以化工产业为重要板块的开发区来说,能否获得化工园区认定,直接关系着开发区的前途命运。因此,为推动全省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化工园区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水平,科学开展化工园区和化工重点监控点的认定,省工信厅选择在原平市召开全省化工园区建设和认定管理工作培训会,并进行化工园区、化工重点监控点座谈交流,于原平而言,是一次极大的激励和鞭策。 

  会议强调,化工产业是支柱产业和基础产业,也是优势产业、当家产业。随着大批化工项目相继建设投产,化工产业占城市经济的比重还将进一步提高。本次培训会暨座谈会,是一次“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增信心”的良好契机,希望各地市能上下齐心、紧抓机遇,将化工园区的认定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化工园区的建设和管理,切实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科学谋划,规范实施,集约布局,确保化工园区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前瞻性,不断提升化工园区绿色发展和安全发展水平,积极向更高等级认定冲刺,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 

  会上,省工信厅二级调研员寇世平对《山西省化工园区建设标准和认定管理办法》《山西省化工重点监控点认定办法》进行了政策解读;石化联合会园区委处长马从越对《山西省化工园区认定评分标准》进行了解读;各市及化工园区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进行答疑。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信息化平台、封闭管理现场(跨越大道-创新大道-西环大道)、山西新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特勤站)、医疗服务中心、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训基地、污水处理厂等地。 

【打印本页】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